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新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开始实施

2018-01-12 08: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日,新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正式实施。1月4日,天津市天丰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备案系统内提交了延续备案申请材料,天津检验检疫部门依据采信企业第三方HACCP证书,在1月8日为企业出具了予以备案的处理决定,较以往平均40日的备案时间大幅度缩短。

新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改变以往由检验检疫机构文件审核+现场评审的单一模式,在确保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强调对第三方认证结果的采信,极大简化备案程序,缩短备案时间;二是将出口备案监管工作的主体确定为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极大方便了企业;三是延长《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有效期从原来的4年延长为5年;四是进一步压缩备案各环节时限,将专家评审所需时间由30日缩短为20日,将企业换证所需时间由3个月缩短为30日。(通讯员 刘颖 记者 门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