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35%高于国家考核指标

2018-01-12 08:1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群众反映和日常巡查发现的突出水环境问题,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采取综合措施,加大治理力度,持续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质量。经多部门共同努力,本市在国考断面达标建设、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非常规水利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诸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本市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国考断面达标率较2016年有明显提升,水质优良比例为35%,比2016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高于2017年国家考核指标1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比例为40%,比2016年同期下降10个百分点、低于2017年国家考核指标20个百分点。

为全面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本市开展了专项行动。以保障中心城区全运会水环境质量为重点,采取五大措施全力改善海河、外环河及中心城区二级河道水质,以优美水环境保障了全运会顺利举行;以农村水环境污染源排查整治为重点,建立问题、整改、任务、责任、效果“五个清单”,排查出的874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改善了农村水环境面貌;以全面落实“水十条”为重点,合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完成全市2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和105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以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保护为重点,实施了大排查、大治理、大提升“三大行动”,对全市所有河湖水系和农村坑塘开展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入问题整改清单,建立“一河(湖)一策”“一河(湖)一档”。通过一环紧扣一环的专项行动,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快速处置,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知立改。对暂不能马上解决的,制定方案纳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分步分期实施,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记者 曲晴 通讯员 宋有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