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农村公路建设迎来收获季

2018-01-12 08:1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村公路交工通车367公里,创建科学标准路100公里……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获悉,2017年哈市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极大改善农村路网格局。

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给当地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没修路前,路面坑坑洼洼,进出都不方便,路修好后,孩子们上学方便了,我们去市里也容易了。我是村里的贫困户,政府照顾我的生活,帮我开的小店生意也越来越好。”谈及家门口新修建的农村公路,五常市志广乡群力村村民宋海超非常满意。

据了解,2017年,哈市进一步推进路网完善工程,加强公路大中修、灾害防治、水毁恢复等工程管理,适度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施工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切实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程和安保工程建设工作,规范施工监理程序,加强对施工现场、施工工艺的管理,严把材料入场关,全面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完成创建科学标准路100公里的任务,引导带动全市路况质量全面升级。加强平交道口管理,完善各类指路、指示、警告标志。逐步加大日常养护资金、自然灾害资金、大中修资金的投入,保证养护生产需要。同时,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鼓励走专业化、规范化、机械化养护之路,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标准。继续抓好农村公路文明示范路创建,紧紧抓住打造“四好农村路”、“建设美丽乡村”有利契机,创建精品路、示范路。哈市还将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改善路域环境,建立路政与养护联合巡查与协作机制,重点整治公路“六乱”现象。实行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联动机制,积极与沿线政府、过境乡镇村屯沟通,签订目标责任状。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加大公路路网建设,确保完成农村公路开工建设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同时,将按照“一环、三纵、十二射、十四联”普通干线路网规划的初步构想,集中改造规划调整增加的135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力争在2020年之前建设完成总规模的70%~ 80%。力争在“十三五”末全面打通农村公路断头路及路网连接线,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为依托,干支相连、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微循环路网格局。(记者 邢汉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