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企业再享海关改革红利

2018-01-12 08:5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日,记者在长春海关组织召开的审批备案中心改革政策宣讲会上获悉,伴随着审批备案中心正式切换,长春海关围绕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两中心三制度”配套制定的“四个中心”目前已全部启动运行。长春海关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为全省195余家外贸企业进行现场政策解读。

从宣讲会上记者了解到,审批备案中心的成立改变了过去海关审批、备案及内部核批等业务由各隶属海关分散管理的状况,根据改革需要进行机构整合,职能归口。企业现在可以通过中国电子口岸QP系统、海关总署互联网门户网站“互联网+海关”(线上)和一体化平台“线下”3种渠道进行申报办理,这种线上线下结合,一口对外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审批备案工作的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记者陈婷婷 通讯员吕环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