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发布核桃产业创新成果

2018-01-12 09:3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日,云南核桃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云南核桃产业创新行动计划”“大理白族自治州核桃产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阶段性成果:核桃平衡酸奶系列新产品及核桃林下丹参原生态种植技术。

据悉,我省作为世界深纹核桃(泡核桃)的原产地,有120多个县市区有核桃分布或引种。核桃产业是我省覆盖面最广、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大的富民产业。为推进我省核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带动其他特色农业产业以更高质量发展,2017年,省政府印发实施了《云南省核桃产业发展行动方案》。随后,大理州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聚焦核桃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精深加工,共同实施《大理州核桃产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大和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在高原特色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专业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组建核桃科技智囊团队及科研课题小组,开展核桃全产业链整体策划和研究,在“核桃平衡酸奶系列新产品”研发、“核桃林下丹参原生态种植技术”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记者 陈怡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