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科工局印发《军工科研项目指南公开发布规程》

2018-01-12 14:41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近日,国防科工局印发《军工科研项目指南公开发布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以完善科技需求信息发布共享制度,充分利用全社会优势资源,激发国防科技创新活力。《规程》明确要进一步扩大指南发布范围,实现由单一定向发布向公开发布转变,确保指南公开发布的程序规范和信息公开。

《规程》共11条,涵盖了指南发布原则、发布内容、发布渠道、发布程序等内容。发布原则方面,要求指南发布遵循最大限度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注重安全保密的原则。其中,发布内容方面,将公开发布的项目指南分为涉密版和非涉密版,涉密版指南包括所有拟发布的涉密项目和非涉密项目,公开版指南包括涉密版项目指南中的非涉密项目和脱密处理项目。发布渠道方面,明确了指南发布的涉密渠道和非涉密渠道,涉密渠道包括政务信息专网、纸质公文等方式,非涉密渠道目前以国防科工局门户网站、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为主,还包括国家航天局网站、国家原子能机构网站等网络渠道以及《国防科工局文告》《国防科技工业》《中国军工》等杂志报刊。发布程序方面,规定项目指南的公开将遵循指南编制、保密审查、办理审批、对外发布的流程。

《规程》适用于国防科工局负责管理的民用航天、核能开发、国防基础科研、技术基础、军品配套、基础产品创新、军工技术推广、军贸科研和对外技术合作科研计划军工科研项目指南的公开发布工作。局管各科研计划的发展规划,空间碎片科研专项,探月、高分等国家重大专项的项目指南公开发布参照本规程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