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设立400亿元引导基金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2018-01-12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 陈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12日正式设立,规模为400亿元。山东省拟通过引导基金带动,远期形成总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的母基金群和不低于6000亿元的子基金群。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介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由山东省、市两级政府共同出资400亿元设立,计划分四年将资金落实到位。通过引导基金注资和市场化募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多只母基金,形成不少于2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群、不少于6000亿元规模的子基金群。

据介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将用于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外开放,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以及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等山东优势产业,既可以投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也可以投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