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三地成立法律服务团

2018-01-13 07:2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更好发挥京津冀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的筹办,京津冀三地司法局(厅)昨天共同成立了“京津冀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服务团由三地优秀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组成,共计100人,下设法律咨询、工程项目、纠纷化解、诉讼代理和应急事项服务5个服务组。其中,法律咨询服务组主要协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相关部门,宣传推介我国政府按照国际惯例为承办冬奥会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和承诺,宣传与冬奥会举办相关的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安全、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工程项目服务组则根据北京冬奥组委、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需求,在重大工程和项目筹划实施的过程中,为有关部门提供法律支持,确保重大工程和项目依法、依规推进完成; 同时,对有关部门拟出具的相关文件提供法律意见,协助做好相关项目的风险评估。

三地司法部门还共同拟定30项2018年协同发展合作项目,包括完善京津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评审专家库管理、建立京津冀法律援助业务专家组工作机制、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联合调研等。(记者 高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