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2018年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总量维持13万个

2018-01-13 07:32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2日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本市投放非营业性客车额度13万个,2018年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行年度警示价,全年警示价为86300元。

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工作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控制总量、稳定价格”的基本原则。自2013年4月起,本市在个人客车额度拍卖首次出价阶段增设了警示价。实践证明,警示价制度对避免价格大幅波动,放缓价格上涨趋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自2018年起,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施年度警示价制度,警示价为前三年(2015-2017年)拍卖成交均价(总成交价款与总成交人数之比)。

据介绍,本市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对机动车实施总量控制。作为综合交通管理手段之一,根据《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本市通过拍卖方式分配中心城区道路通行权,且每年结合交通发展规划、道路通行状况、环境承受能力和市民实际需求等因素,确定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的投放总量。(记者 李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