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2017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8%

2018-01-13 07:4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2017年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8%,事故死亡人数首次下降到1000人以内。

据通报,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全生产战线以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为核心目标,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绩效,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均大幅下降,杜绝了重特大事故。

据统计,2017年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967人,同比下降15.8%;较大事故18起,同比减少7起;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事故死亡人数从直辖初期的3600多人首次下降到1000人以内,标志着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此外,2017年我市安全生产实现“一个杜绝、两个下降、两个向好”,即杜绝了重特大事故;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8%,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8%;绝大多数区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绝大多数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其中,全市烟花爆竹、农业机械、渔业船舶3个行业领域“零死亡”。(记者 陈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