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上农产品展销平台预售山区“滞运滞销”苹果让果农早安心

2018-01-13 13:04 来源: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 李荣)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近日举办的新年首场农产品展销会上传出一件暖心事:主办方为山西临汾山区因雪天而“滞运滞销”的苹果进行“预售”,一时还“看不见”的苹果已换得了“看得见”的爱心销售款,让果农早安心。

据此次展会的主办者说,近期一则山西临汾大量苹果因雪天“滞运滞销”的消息,在相关的“朋友圈”里热传:“急需紧急代售,零下9摄氏度,寒风凛冽,再卖不掉只能冻烂。当地果农一年辛苦,眼看白费,怎么办?”

主办者看着展会的现场,市民都在选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一边是大市场、大流通不愁卖;一边却是远山深山、大雪封路“没法运、没法销”。展会方当即决定,为这些山区苹果义务“搭台吆喝”,以6公斤一箱35元的售价,先行进行预售和代售,所有销售所得“全数、第一时间”转给山区果农,让他们早放心,安心、舒心地过年。

山西临汾山区的苹果在当地被戏称作“丑苹果”,样子“不出众”,但是味道甜美可口。当地村干部把村里果农的苹果统一收储到一起。原本,运抵上海1200多公里的路程大约需要3天,如今沿途部分区域大雪封路,时间上就要推迟了。上海的农展平台进行了预售,让“看不见的苹果”,见证“看得见的爱心”。等苹果运到后,再第一时间快递给购买这些“丑苹果”的爱心市民。

据悉,目前首批“丑苹果”已经到达上海,总共已销出近2千公斤。除了爱心预售的部分之外,还进行了现场销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