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9万亿元

2018-01-13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月13日电(记者刘旸、张悦姗)13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国家体育产业数据公告,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9万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产业增加值6475亿元,增长17.8%,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的比重达0.9%。

据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张冬佑介绍,经核算,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的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11962.1亿元和2863.9亿元,占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62.9%和44.2%。

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9大类)总产出为6827.0亿元,占体育产业总产出的比重从2015年的33.4%提高到35.9%;增加值为3560.7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从2015年的49.2%提高到55.0%。

此外,体育健身休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增速均超过30%,竞赛表演业总产出增长24.52%,体育产业机构数量年增长率达21.7%,从业人数达440余万人,消费规模接近万亿。

数据表明,体育产业已经形成了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业为保障,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整体格局,发展速度高于经济增速,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有望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此次核算的数据来源包括2015年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资料、2016年有关专业统计年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调查资料、2016年GDP核算资料等国家统计局资料,以及财政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统计资料,最终按照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核算方法》进行核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