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扩军”至36家

2018-01-13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月13日电(记者刘旸、张悦姗)13日在厦门举办的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11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至此,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已达36家。

2006年以来,经过10多年培育,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经过各省级体育部门初审推荐和体育总局评审,新一批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2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16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加入体育产业“国家队”。

新晋示范基地包括德清、张家港、黔西南、阿拉善左旗、婺源等地区;新获批的示范单位包括安踏、泰山、好家庭等体育企业,新入选的示范项目包括上海国际马拉松、福州宜美智慧体育应用、青岛国际帆船周等项目。

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员单位在产业类型上兼顾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体育旅游,体育培训,及体育用品、设施的研发检测和制造销售;涵盖的运动项目包含冰雪、汽车摩托车、登山户外、水上、自行车以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等。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个示范基地、55家示范单位和28个示范项目。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1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上述四家商业银行为体育产业提供授信额度将达8000亿元。

各金融机构将对运动项目产业,建设健身休闲设施,打造体育产业园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体育赛事和活动,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