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安哥拉总统洛伦索

2018-01-14 0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罗安达1月13日电(记者 吴长伟)当地时间2018年1月13日晚,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总统府会见甫抵安哥拉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洛伦索的问候。王毅表示,昨天是中安建交35周年,35年来,中安建立了牢固政治互信,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双方的互利合作也取得全方位发展。作为早期争取民族独立的战友和现在互利合作的伙伴,中方坚定支持安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安推进经济多元化战略,支持安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当前两国关系面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契机,同时两国合作也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双方应总结迄今成功经验,创新互利共赢思路,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中安战略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来安投资合作,希望安方依法保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洛伦索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安中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双边合作富有成果,中国的投融资对安战后和平重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安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安铁路联通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欢迎中国企业来安在矿业、农业、牧业、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安方将加快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保证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王毅介绍了中方将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有关设想,表示中方愿同非洲朋友保持沟通,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洛伦索表示将很高兴应邀赴华参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