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跨境电商迈入2.0时代

2018-01-14 09:5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跨境电商迈入2.0时代
首批“直购进口”商品正式通关

13日,首批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综保区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我省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正式开通运营。此次海关共验放了来自美国的进口服装、鞋帽、婴幼儿食品和保健品共计236件电商包裹,货物总重235.9千克,货值46194元人民币。从“只出不进”到“可进可出”,我省跨境电商正式迈入2.0时代。

据了解,我省首批直购进口跨境电商货物的经营企业为吉林省耀莹国际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朱晶莹告诉记者,与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相比,直购进口模式无需企业在区内租赁仓库,省去了国内仓的租赁费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消费者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收到订购商品。同时,直购进口模式也无需企业提供《入境货物通关单》,货物通关渠道顺畅。

为应对跨境电商的放量增长,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多措并举,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为跨境电商量身定制支持措施,专门设置电商企业服务窗口,延时作业,为企业提供365天“预约式”通关,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通关手续等服务,最大限度确保了通关物流效率。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新要求,全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实现我省跨境电商业务进出口双向布局,并与中欧班列联动发展,实施智慧监管和智能化通关模式,保障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健康蓬勃发展,打造我省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记者 陈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