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17年资助学生48万余人次

2018-01-14 10:0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去年资助学生48万余人次
各级财政累计安排学生资助资金6.75亿元

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全区各学段资助学生48万余人次。各级财政累计安排学生资助资金6.75亿元,较2016年增加1.28亿元(不含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近年来,我区密织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网,让受助学生更多、资助力度更大,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去年,我区高等教育发放国家奖助学金等2亿余元,资助学生12万人次。在学前教育方面,2017年春季学期起,在现行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基础上,增加了对全区所有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幼儿园在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适龄儿童实施“一免一补” 资助政策。对全区高等职业学校(含民办院校)生源为宁夏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农、林、师范专业学生实施学费减免政策。去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全区共签订有效合同71924个,贷款金额达4.45亿元,比2016年增加了1900多万元,实现了“应贷尽贷”。(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