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长沙: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1051户

2018-01-14 10:5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长沙市工商局发布最新消息,2017年,长沙新增商事主体182961户,比上年增长26.9%。目前,全市市场主体超过80万户,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1051户,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2017年,长沙不断加快“放”的步伐,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赋予湘江新区各分局市级登记权、县市区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权,下放注册资本3000万以下的企业登记权限至城区分局。

同时,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用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推动“多证合一”改革,审批材料进一步精简87%,审批时限缩短91%,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此外,长沙市去年10月还推出了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全面启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发、管理和应用系统,全年共核发电子营业执照9172户。(金慧 张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