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今年将全面推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

2018-01-14 13: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月14日电(张大川、李宛嵘)记者日前从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招生录取体制、提高招生录取工作效率,青海将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全面推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

此前青海于2010年和2015年分别在普通专科、第三批本科进行平行志愿模式试点,2018年扩大平行志愿实施范围,包括国家(地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省内预科批次。初步测算,该省本年度招生计划总量的93%左右将采取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加以完成。

由于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中的定向招生以及提前本科、提前专科的招生计划类型复杂、特殊要求较多,青海参照现行绝大多数省份的做法,暂不实行平行志愿,仍然按照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招生。

根据青海的平行志愿填报规定,平行志愿的填报院校和专业数量相比于梯度志愿有较大幅度增加,一本、二本可填报院校数量从2个增加到6个,三本、普通专科可填报院校数量从5个增加到6个,每个院校的可填报专业数量从4个增加到6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