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成立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

2018-01-14 18: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14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分别与怀柔、平谷、密云区政府签署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

这些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公司将在各区发挥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等平台作用,帮助解决各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及“四个中心”战略布局中的职住平衡问题。

截止2017年底,北京保障房中心已持有保障房11.5万套、900万平方米,其中公租房10.3万套,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公租房持有主体。

北京保障房中心已与东城、西城、顺义、通州、怀柔、平谷、密云7个区开展了战略合作。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与西城区合资成立的北京燕广置业公司,承担宣西北风貌协调区、丰台南苑安置房、大兴海户等棚改安置项目。宣西北项目重点对项目内直管公房、简易楼以及文保院落进行腾退和居民安置。

该中心与东城区合资成立的北京燕华投资公司,承担了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安置、新中西里简易楼腾退等内城疏解整治工作。截止2017年底,天坛项目已陆续将居民搬迁安置到焦化厂燕保·祈东家园,改善了天坛周边2300多户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实现核心城区人口疏解近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