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位申请人通过网络完成户籍信息变更

2018-01-14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李鲲)天津市公安局近日出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其中包括“居民可网上变更居民户籍信息”。随后,天津市民雷先生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变更婚姻状况,成为天津市首位通过网络完成户籍信息变更的人。

家住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的市民雷先生因户籍所在地为河北区,往返路程远且极不方便,结婚后迟迟未能办理变更婚姻状况户籍信息。在了解到新的政策后,他便实名注册了“天津公安”手机APP,并于10日12时30分提交了变更申请。

10日14时许,雷先生户籍所在地的天津市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民警对其提交的审核变更信息及相关证件照片完成网上预审核。很快,雷先生的手机便收到了预审核通过的短信提醒,并于当日19时08分通过“天津公安”手机APP上选择“线上办理”,完成了“双程”寄递费用的在线支付。

11日12时许,邮政EMS的揽投工作人员按照事先约定时间,准时到达雷先生的工作单位将相关证件材料取走,目前其已收到变更好信息的居民户口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