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018年1月13日)

2018-01-14 20:20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13日,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共对“2+26”城市检查了2125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具体点位,发现其中的21家企业(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企业(单位)中,19家企业(单位)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2家企业(单位)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典型的情况如下:

一、11家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诚宇化工有限公司新城分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运一条生产线,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2条生产线均在生产。河北省保定市东方塑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定市竞秀区保定晨光电器厂、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旭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现场检查时上述企业仍正在生产,保定市执行的停产清单与上报环保部的停产清单不一致。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县沧州沧海管件集团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的2个熔炉和煤气发生炉正在使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天美印刷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印刷设备处于开机状态。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晋隆塑料制品厂在橙色预警下注塑机应停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仍正在生产。山西省长治市华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治虹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点胶工段应停产,现场检查时上述两家企业的点胶生产工段(设备)均处于运行状态。山西省阳泉市山西力腾高科磁业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原料制粉、磨加工工序、烧结工序应停产,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制粉、磨加工、烧结生产段均处于运行状态。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建业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橙色预警下应停产、停运物料运输车辆,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仍有车辆正在运输原材料。

二、8个施工工地未按要求停止施工和土石方作业。

施工工地在橙色预警下应停止施工和土石方作业,河北省沧州黄骅市一家建筑施工工地(临港资通纸业对面)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施工场地未苫盖,渣土车运输渣土未苫盖。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兴达大街南侧晶奥太阳能项目、晶龙新能源项目工程、祥和大街南侧露天施工工地、沙河市大外环道路建设施工项目均正在施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金桥北街和迎宾路交叉口一家施工工地正在施工作业,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京博华艺亭D03工地现场混凝土浇筑路面正在施工作业。河南省新乡辉县市九山路江山帝景建筑工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堆土未苫盖。

三、仍有工业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存在超标排污现象。监测人员对山西省太原市山西月明鑫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烟气脱硫塔总排放口烟气监测结果显示,SO2排放浓度为545mg/m3(排放限值为50mg/m3),超标排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