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基本完成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4G覆盖

2018-01-15 07:3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在石家庄召开。该峰会由省通信管理局、省扶贫办、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我省近年来“互联网+扶贫”大数据。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介绍,改善提升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任务。我省继2005年实现全部行政村通电话、2011年实现全部自然村通电话后,2017年基本完成全省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4G覆盖,全省全域光纤信息网正式建成,成为广大农村群众创业脱贫的重要保障。

要想富,通网路。“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投资350亿元用于农村通信设施建设、网络优化和服务提升。2016年,全省各类农村电商平台平均每天交易额达7.7亿元。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农村宽带用户较上年末净增141.3万户,增速居全国第一位。2017年,全省17个贫困县入列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今后将依托全域光纤信息网,积极推动“大智移云”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通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同时,持续降低农村通信资费水平,着力推动网络共享发展,推出适合农村的通信服务方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记者 潘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