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2018-01-15 10:0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4日上午, 湖南全域旅游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暨《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发布会,在长沙雨花经开区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

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等四家单位联合成立课题组,于2017年首次编制我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指标评价体系,并首次发布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研究报告。报告从旅游经济产业效率、旅游经济产业结构、旅游经济环境质量三大影响维度,选取18项指标建立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省122个县(市、区)中的94个进行了评分。

《报告》显示,我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前20位的分别是宁乡市、永定区、苏仙区、炎陵县、岳麓区、武陵源区、东安县、雨花区、通道侗族自治县、绥宁县、澧县、古丈县、韶山市、桃源县、桂阳县、宜章县、北湖区、冷水江市、南岳区、汝城县。

《报告》认为,我省县域旅游经济在取得较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旅游发展区域差距较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此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促进我省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的对策和建议。(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朱文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