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绿色金融”破解宁夏转型发展命题

2018-01-15 13:1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工作局、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共同主办的“绿色金融”论坛上获悉,我区将充分发挥财政、金融、环保等领域的协同联动优势,创新金融工具和服务手段,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不断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加快经济绿色化转型步伐,切实破解转型发展的绿色命题。

“绿色金融”是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所提供的金融服务,是绿色经济的核心和“发动机”。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区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对支持绿色产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需求在不断扩大。

来自银监会的绿色金融专家叶燕斐表示,树立宁夏绿色金融形象,关键要从战略层面调整金融资产结构,打造一只专业化高水平的ESG团队助力地方发展特色绿色产业。世界银行中国局高级金融专家邵长毅认为,宁夏资源禀赋优厚,应积极建立绿色项目库、开展绿色项目评级,确定绿色信贷支持项目清单,引导设立各类绿色发展基金等。

据了解,随着我区“生态立区”战略的推进,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已出台《绿色银行达标工作方案》,确立了绿色银行近期和远景目标,制定了绿色信贷发展规划、绿色金融授信政策,将逐步实现环境与社会风险全流程管理。(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