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让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2018-01-15 13: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印发
让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推进我省普惠金融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统筹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相结合,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优化基层金融服务,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使最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实施方案》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体系,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显著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我省普惠金融发展水平位居全国中上游。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机构体系,积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持续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环境,有效发挥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强化组织保障和推进实施。(记者 权若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