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PPP项目总数突破1000个

2018-01-16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6日电(记者 董璐)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内蒙古PPP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示范效应强、引导作用明显、程序操作规范的PPP项目相继落地,到2017年底,全区PPP项目总数为1004个,总投资9000多亿元,涉及19个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

从行业分布看,现有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旅游等领域,共占PPP项目总数和总投资额的65%和75%。

记者了解到,到2017年底,内蒙古共有112个PPP项目落地,涵盖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等17个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合同总投资达1423亿元。签约落地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利建设等领域,其中政府计划投资213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资1210亿元,项目平均落地周期为11个月。

据介绍,这112个项目中有70个项目是自治区推介和国家示范项目,占落地项目总数的62.5%,项目操作程序较规范,落实较顺利,其中31个项目正式运营。从项目落地地区分布情况看,赤峰市、乌海市、兴安盟、阿拉善盟、通辽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满洲里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签约落地项目个数较多,其中赤峰市签约落地项目最多,为41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