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公布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2018-01-16 16:56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好自驾游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公告,推出318川藏线等十条线路为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十条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甘南川西线、青海环线、新疆南疆线、四川线、西藏山南线、云贵线。这些线路通过充分挖掘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四川、云南、贵州几个省区的民族文化、独特地貌、高海拔、山地特色等资源特色,综合分析近年来大众自驾游的喜好,将深度贫困地区的旅游点纳入目前较成熟旅游自驾线路,更好引导游客进入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更好促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开展。

据悉,此次遴选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主要针对西部地区,重点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根据长途旅游观光体验性好、自驾车可进入性高、旅游扶贫辐射带动性强、沿途景观知名度高等原则,精心筛选确定了以上十条精品旅游线路。(邢丽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