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汉十高铁跨316国道提篮拱顺利合龙

2018-01-16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16日电(记者 徐海波)随着最后一节拱肋完成吊装焊接,汉十高铁云安特大桥跨越316国道140米提篮拱15日顺利合龙。这是全国最大跨度高速铁路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提篮拱。

这个提篮拱位于汉十高铁湖北省云梦县境内,由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承建。由于云安特大桥跨越316国道角度小、桥下净空小,所以采用大跨度提篮拱桥形。拱肋计算跨长达140米,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提篮系杆拱桥,在全国同类桥梁中跨径最大。外形酷似一个大提手,牢牢抓住下方梁体,承受梁体重量,保持结构稳定。

项目生产经理李战军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攻克了支架抵抗梁体坡度所产生的水平力,以及从下往上采用顶升混凝土施工如何保证自密式高强度混凝土的性能等问题;积极协调跨线施工中涉及的征地拆迁、施工安全及环境保护问题,确保施工期间下方车辆正常通行。

李战军说,下一步将通过控制保持合理的压注速度及两岸均衡加载,实现拱肋平衡,确保成桥线形。

据悉,汉十高铁是西武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316国道提篮拱的顺利合龙,确保了后续无砟轨道施工顺利推进。汉十高铁建成后,从武汉到十堰仅需1个多小时,到西安的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