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严查长江非法采砂

2018-01-16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6日电(记者 李松)非法采砂严重影响长江生态,也危害河道安全。重庆市加大打击力度,2017年以来已针对非法采砂立案21起,对3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日前,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宣判了全市首例被追究刑责的非法盗采砂石案,涉案人杜某某、张某因盗采长江砂石,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分别处以罚金100万元。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 2017年以来,重庆市落实长江采砂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地方主体责任制,建立了市、区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影响行洪安全和通航安全的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由重庆市水利局牵头组织或参加8次打击非法采砂监督检查,开展暗访6次。各区县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日常巡查1741次,下达责令停止通知书29份,吊销3艘采砂船舶证件,拆解2艘采砂船舶机具并予以没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