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2017年利用外资规模创新高

2018-01-17 07:1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去年利用外资规模创新高
产业结构、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652家,同比增长27.8%;实际使用外资877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全年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12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837家,同比增长36.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3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2%。

据介绍,过去5年,我国围绕探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管理体制实现重大变革,利用外资规模稳定增长。外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高技术产业实际吸收外资同比增长61.7%,占比达28.6%,较2016年底提高了9.5个百分点。外资区域布局也持续优化。2017年,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61.3亿元,同比增长22.5%;西部地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43.2%,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资企业以占全国不足3%的数量,创造了近一半的对外贸易、1/4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5的税收收入,为促进国内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王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