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积极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成效显现

2018-01-17 10:2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省充分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促进消费转型升级、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对外开放步伐加快。预计2017年全省实现批发业销售额5600亿元,同比增长7.5%;剔除上年同期代理出口,2017年全省进出口同比增长20.3%,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实现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2017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共同培育限下企业做大做强,扩大限上企业入库数量,新增限上企业316家。推进养老家政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预计全年全省实现零售业销售额3463亿元、增长10.5%,住宿业营业额116亿元、增长8.3%,餐饮业营业额719亿元、增长14.3%,消费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同时,各地各部门整合要素资源,调整资金支持方向,扩大资源深加工产品、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出口,全力扭转外贸下滑局面。剔除上年同期代理出口,2017年全省进出口同比增长20.3%,其中出口增长24.7%。1至11月,全省农产品出口18.03亿元,占出口总值的18.2%,高出全国农产品出口所占比重15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131.4亿元、增长46%,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占全省进出口的比重稳步提升,全省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的亮点。

2017年以来,我省商务部门还积极推进内贸流通创新发展,加快农商互联步伐。加强与结算、统计、纳税本地化的“苏宁云商”等国内知名电商大平台合作。组建农产品流通企业联盟,组织我省企业赴广州、深圳、广西、重庆等地加强对接合作,延伸龙头企业内外贸产业链条,拓展国内外市场。部分企业在广州江南市场设立销售窗口,在广西凭祥口岸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推进内贸流通企业和兰州高原夏菜、定西马铃薯、张掖玉米种子等大型商品交易市场,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联动发展,为内外贸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严存义 曹立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