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2018-01-17 11:1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互联网+人社”便民服务再升级。1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联合省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开通“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功能,今后,郑州市参保患者在省人民医院就医时,可直接使用社保卡进行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无需再办理就诊卡。

以往,患者看病时需要先办理就诊卡,结算时再使用社保卡。“社保卡就医一卡通”业务开通后,患者就医时只需到自助服务终端或门诊窗口开通社保卡的就诊服务功能,就可以凭社保卡享受全流程就医服务。同时配合电子社保卡医保在线支付的应用,患者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可即时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结算诊疗期间产生的费用。

此外,利用支付宝、微信和郑州人社基础库的实名信息,凡是绑定过电子社保卡的郑州市参保用户,可在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上直接在线建档,系统会生成一个电子就诊卡,医院通过扫码枪完成对就医患者的身份识别。这样,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建档、挂号、就医、结算的流程。

据了解,这项服务后续将在郑州市定点医院推广应用。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合作,此前已在129家定点药店实现郑州市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在线支付。(记者 王冠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