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多措并举抓好退耕还林工程资金兑付工作

2018-01-17 11:3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退耕还林是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和重大惠民政策,也是全省十项民生工程之一,为全面落实退耕还林政策,维护好退耕农户切身利益,四川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17年共向200多万退耕农户兑付直补资金12余亿元。

一是规范资金管理。严格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明确要求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坚持“先验收、再公示、后兑现”的兑付程序。二是定期收集进展。建立资金兑付定期报送制度,前一轮退耕还林实行双月报,新一轮退耕还林实行周报,全面掌握资金兑现进展情况。三是实行进展通报。先后4次以两大工程领导小组或林业厅名义,向各市州政府通报进展情况,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完成资金兑付任务。四是加强分类指导。针对政策兑现中存在的资金拨付、县级验收、政策公示、农户信息缺失、信用社打卡到户等问题,提出分类解决办法,加强工作指导。五是开展自查自纠。在全省工程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前一轮“粮改现”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退耕农户利益不受损。六是加强督查督办。多批次派出工作组,对资金兑付进展偏慢地区开展重点督导。针对《阳光政务》听众反映的政策兑现问题,实地核查督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