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继续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2018-01-17 13:3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67亿元,扭转了过去两年持续下降的局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执行3756.7亿元,民生支出3058.8亿元。

去年,我省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支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保障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财政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突破。预算执行好于预期,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67亿元,一举扭转了过去两年持续下降的局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执行3756.7亿元。补短板保基本投入到位,全省民生支出3058.8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1.4%。我省集中财力保障了开发区建设、促转型增动能、人才强省、生态环境保护、“三基建设”等重点投入,统筹资金用于支持综改示范区建设、国企国资改革、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补充社会保障基金等重点支出。制定了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建立支出进度考核奖惩制度,建立了政府债务风险应急处置机制。

今年,我省将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围绕创新驱动加大投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好人才支持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围绕改善民生补齐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保障“健康山西”建设。(记者 张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