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开展“百日行动”保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1-17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17日电(记者 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省将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通过集中治理保证食品安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4月初。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小妹介绍,正值年末岁尾及冰雪旅游旺季,水果、蔬菜、水产品和畜禽肉类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加之冬春交替节令变化明显,食品安全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在此时段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可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避免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此次行动将聚焦生产加工源头、食品流通、餐饮、保健食品、食品抽检和联合办案执法等6大环节。以肉制品、乳制品、白酒、食用油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特色食品和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分析投诉举报、监督抽检、日常监管和现场核查数据,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抓住食品进货渠道、落实进货查验责任,不定期开展“双随机”(执法人员随机、被检查单位随机)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在旅游餐饮和集体聚餐方面,将严查无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不按规范加工制售食品、卫生环境差、不按规定洗消餐饮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黑龙江省还将网络订餐监管列为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通过建立网络订餐监管协查工作机制,与工商、网信、通信和外地监管部门实现协同互查、信息共享,严厉打击非法网络订餐,完善网络订餐监管手段,推进线上线下同步监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