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口岸八大港区将全部对外开放

2018-01-17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17日电(记者 邓中豪)记者从天津市口岸办了解到,天津港口岸大港港区、高沙岭港区、北塘港区(中心渔港)对外开放日前已通过国家验收组的验收。至此,包括之前已经开放的东疆等5个港区,天津港8大港区将全部对外开放。

天津港由北疆港区、南疆港区、东疆港区、大沽口港区、海河港区、大港港区、高沙岭港区、北塘港区等8个港区构成,被称为“一港八区”。其中北疆、南疆、东疆、大沽口、海河5大港区口岸已于2011年前全部实现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2014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港口岸大港港区、高沙岭港区、北塘港区(中心渔港)等3大港区对外开放范围和口岸查验机构设置后,天津高质量、高速度完成了3大港区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天津港3大港区口岸对外开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是按照新的口岸验收管理标准和办法,在全国首次通过国家验收的开放口岸。

据了解,3大港区口岸正式开放后,将正式形成天津港“一港八区”口岸全线开放经济带。正式开放后的大港港区口岸将致力于服务促进南港世界级重化产业基地建设,高沙岭港区口岸围绕建设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提供口岸支持,北塘港区(中心渔港)口岸将为水产物流贸易加工产业基地建设和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口岸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