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实现“刷脸”献血

2018-01-17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7日电(记者 俞菀)无需身份证,领取电子献血卡后即可“刷脸”验血、献血,还能一键查询献血记录、血液去向……近日,浙江省血液中心在支付宝平台推出无偿献血电子卡。这将给献血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献血体验。

据悉,上述电子卡可以在浙江范围内的各献血点扫描二维码领取,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查找“无偿献血应用”点击激活。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民献血时,应当出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浙江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刷脸献血”,可以给献血者带来更为便捷的献血体验,不仅破解了献血者没带身份证就不能献血这一难题,经用户同意授权后,“刷脸”身份信息二维码还可以直接被浙江省采供血管理信息系统读取,减少录入错误,有效防止冒名顶替献血情况的发生,保障血液安全。

记者在手机上操作后发现,通过“浙江无偿献血电子卡”避免了以往献血中的许多繁琐操作。比如以往查询献血记录需要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献血编码等,现在仅需一键授权即可完成;同时,应用程序会自动为献血者选择就近的献血点并提供路线导航;可以判断献血者是否符合全国奉献奖的申报条件并自动提升卡片等级等。

与此同时,献血者还能一键查询全省范围内的献血记录、血液去向,将献血量换成“志愿汇”公益积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