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超127万人

2018-01-18 09:2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7日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127.2万人。截至去年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3%,较上一年度进一步下降。同时,本省户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超过98%。

去年,我省制定出台促进就业创业、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意见,政策体系更加完备,就业形势分析和企业用工监测、失业预警工作进一步加强。我省全年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45.1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12.9万人。通过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创业,我省全年累计培训农村电商16.5万人次,扶持创业3万余人。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比上年增长95%,认定第三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6家、首批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11家。不断加强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全省建立残疾人创业基地34家,组织残疾人电商培训1万余人次,帮扶1.4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通过落实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创新政策,目前全省已有105人离岗创业。此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率呈现稳定增长。

在就业创业保持良好形势的同时,我省人才工作也取得重要进展。据统计,2017年我省新选拔省151人才400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5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20名,新授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98家,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1100名,全年引进高端外国专家人数也首次突破万人次大关。今年,我省将在杭州、舟山等地开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

全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252万人,本省户籍参保率超过98%。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501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201万人,本省户籍法定人员参保率达到88.6%。计划到2018年底,确保本省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巩固在98%以上。(记者 吴振宇 张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