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动信访法治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8-01-18 09:3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7日从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全省信访工作深入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多措并举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构建良好信访生态,努力实现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目标,全省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17日下午召开的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全省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用法治的理念、改革的举措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奋力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今年全省信访工作重点包括:下大力气提高规范化水平,全面建成覆盖全省的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进一步推进该平台与基层“四个平台”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下大力气推进责任落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的领导责任,强化事权单位化解办理的主体责任,强化信访工作机构的监督责任,依托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开展实现扁平化、精准化督导检查;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夏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