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超限超载车辆禁止上高速

2018-01-18 1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18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交通部门获悉,从即日起,湖南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模式,集中开展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和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劝返工作。

湖南省交通部门将全部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安装建设,确保湖南自2018年10月起统一实行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工作模式。

整治工作至2018年12月31日结束,确保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平均超限率降至1.5%以下。

此外,湖南还将严格实行“黑名单”制度,及时将通行高速公路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检测记录的数据资料报告和抄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并将本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证件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和国家“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一并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禁止其驶入湖南高速公路。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将联合成立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和各支队开展整治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