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所有在编未批的城市总体规划
一律调整到2035年

2018-01-18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18日电(记者 余贤红)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江西启动新时期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从现在起所有在编未批复的城市总体规划期限一律调整到2035年。

据介绍,新时期城市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现状和规划基础、发展战略和目标、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要素配置、行动计划与策略、考核评价体系等6个方面。从现在起所有在编未批复的城市总体规划期限一律调整到2035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

江西将从合理确定城市发展定位和规模、强化全域管控和全域规划、营造特色城市和宜居城市等方面创新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理念和规模。坚决杜绝违反国家大政方针、违背城市发展客观规律编制城市规划,坚决杜绝通过夸大人口规模盲目扩大建设用地规模等行为。

江西还将从强化城市总体规划的公共政策属性、建立“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城市总体规划的可实施性。做到“发展目标、用地指标、空间坐标”相一致,形成城乡统筹、全域覆盖、要素叠加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