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公布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拖欠工资1800多万元

2018-01-18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8日电(记者 卢羡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8日公布了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案企业及个人拖欠劳动者工资数额总计1800多万元。

公布的8起案件共涉及7家单位和1名个人。7家单位分别是南宁市老桂柳餐厅、桂林资源同丰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建筑工程公司、广西宏达建筑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浙江昆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市国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这7家单位共拖欠700多名劳动者工资数额总计为1595.45万元,其中贵港市国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违法使用1名童工。违法个人阳某某拖欠100多名劳动者工资221.0133万元。

对公布涉及的用人单位和责任人,有关部门将计入诚信档案,对失信单位和个人实行联合惩戒。

2017年以来,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手段,积极转变监管方式,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去年广西共办结投诉举报案件5614件,同比下降47.41%;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9.94亿元,涉及农民工9.44万人,同比分别下降40.76%和22.8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