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将建立居家养老巡视探访制度

2018-01-19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乌梦达、邰思聪)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将建立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制度,针对有需求的独居、高龄以及其他困境的老年人,通过电话问候、上门巡访等方式进行询问和服务。2018年,北京市拟巡防老年人不少于5万人。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巡视探访服务主要面向80岁及以上的独居老年人、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无子女或子女不在本市的独居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较差的独居老年人,巡访服务至少一周一次。此外,各区可根据实际,将服务对象拓展到失能、失独等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

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原则上由被巡访老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各街道、乡镇委托或指定就近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农村幸福晚年驿站、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作为巡视探访服务机构开展服务。

北京市约有350万老年人,其中独自在家居住的老年人占到9.8%。为确保高龄独居、身体精神状况较差、需求强烈的老年人切实享受到惠老服务,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老龄办将把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工作纳入市级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绩效考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