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将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8-01-19 10:1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起,浙江将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5年我省将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的原则,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乡村生态农业建设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田水路林村”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对高标准农田进行连片提质建设、对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中盘活挂钩、对新农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保障、对乡村人居环境进行统一治理修复。同时,加快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实施工作,探索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动态调优,实现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全省调剂。

据悉,省国土资源厅将这项新提出的工作,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2018年,省国土资源厅将开展构建乡村规划体系、完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机制、改进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管理办法、实施百个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等,为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