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施七大工程推进全域旅游

2018-01-19 10:5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实施七大工程推进全域旅游
涵盖空间产业市场服务等内容

今年我区旅游业的预期目标是接待游客3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10%以上。为此,我区将深入实施旅游精品创建、旅游市场拓展、旅游融合发展、旅游市场主体培育、银川都市圈旅游核心带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惠民七大工程,从全域空间优化、全域产业联动、全域市场开拓、全域服务配套发力,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

据悉,宁夏旅发委今年将编制实施《宁夏精品景区提升计划》,全面提升以A级景区为代表、龙头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产品,要求3A级以上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支持培育华夏河图、中华奇石山、凤凰花溪谷、特色旅游村镇等一批新业态、“新景区”,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推进贯通全区的五大旅游风景道建设。

在产业联动方面,整合六盘山、盐池、同心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航空体验、航空运动等多种形式的低空旅游产品;推动贺兰山、六盘山、罗山、黄河湿地生态旅游区建设,保护开发沙湖、沙坡头、哈巴湖等生态修复旅游产品;重点研发并推出宁夏长城遗址寻访游、六盘山红色文化研学游等特色研学旅游线路。大力发展自驾游车友会、乡村旅游俱乐部和私人定制旅游经营者;积极推广应用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网购、在线租车等新平台,催生一批新兴业态旅游经营实体;提升旅游商品研发销售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形成游客必购、易购、便携的“宁夏礼物”。

从市场和服务方面,将继续实施“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在北京、上海、福建等重点客源市场举办宁夏旅游宣传周活动。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健全优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启动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深化文明旅游工作。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大力扶持改建、新建乡村旅游示范点、农家客栈示范户,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自我造血和惠民能力。继续组织开展“八闽亲人宁夏游”、冬季景区半价旅游等旅游惠民措施,规范景区涨价、调价行为,加快建立科学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新体制。(记者 李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