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消费市场快速增长 对外贸易量质齐升

2018-01-19 11:1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省商务系统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消费市场快速增长 对外贸易量质齐升

1月18日,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商务系统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呈现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对外贸易量质齐升,双向投资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7年,全省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225.2亿元、增长12.5%,其中限上批、零、住、餐分别增长14.2%、12.3%、9.8%、10.8%。网络零售交易额878亿元,增长42%,进出比从2016年的7.2:1下降至5.7:1。

对外贸易方面,货物贸易总额81.3亿美元,增长42.6%,增速居全国第二,其中进口增速全国第一。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成效显著,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增长4倍,外资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分别增长7.2倍和2.5倍。服务贸易总额17.7亿美元,增长12.7%。贵安新区以大数据战略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双向投资方面,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8.9亿美元,增长21%,以苹果、现代等世界500强为代表的优强项目相继落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越南项目签署。实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完成额11亿美元,增长13.3%。

去年9月15至16日,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交流会在我省召开,大会对我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予以肯定,我省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新增20个,达到48个。

据了解,今年全省商务工作将以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战略部署为引领,形成绿色农产品稳定长期的销售渠道;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现代供应链和中高端消费新动能;以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为重点,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记者 梁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