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将完成水利投资270亿元

2018-01-19 13: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9日电(郭其钰、李平)2018年贵州将加速推进大型水利工程建设,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水土流失面积和病险水库治理等项目和工程上完成水利投资270亿元。

记者从19日召开的贵州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贵州省落实水利投资395.9亿元,超额完成340亿元的预期目标,其中500万元规模以上投资达278.5亿元(不含水务投资)。全面提速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新开工骨干水源工程63座,县县有中型水库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中型水库投运的县达到70个,全省供水能力达到116亿立方米。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说,当前贵州水利建设仍存在诸多短板,2017年全省水利工程供水能力116亿立方米,与到2020年全省总需水量150亿立方米以上相比缺口还很大。

2018年,贵州将新开工建设60个骨干水源工程,中型水库建成投运的县(市、区、特区)达到74个。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20平方公里,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0个,治理病险水库76座。力争到2020年全省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50亿立方米以上,加速实现“市州有大型水库、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全面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