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为巴拿马籍“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提供测绘应急保障服务

2018-01-19 16:26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17时,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求,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为“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提供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服务。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30海里处发生碰撞,“桑吉”轮起火燃烧一周后于1月14日12时左右突然发生爆燃,全船剧烈燃烧后沉没,并引发了较大范围的溢油情况。

按照要求,测绘应急保障相关技术人员在地理底图上标明了碰撞点、燃烧点、沉没点以及不同时间点的油污带分布等灾情信息。当晚向国务院应急办发送了加注灾情专题信息的“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示意图和影像图。

17日,技术人员根据16日油污带的变化情况,编制了“油污带16日分布示意图”。

目前,中心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正密切关注“桑吉”轮沉船的事态发展,并随时准备向有关部门、单位及救灾前线提供进一步测绘保障服务。(刘万增 朱秀丽 翟曦 李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