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益演出聚焦孤残流浪儿童公益学校故事

2018-01-19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白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爱在人间”公益演出1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演出围绕光爱学校的成长故事,以“爱在人间”为主题,旨在感召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中来。

据主办方介绍,光爱学校是中国儿艺会的一张公益名片,成立于2005年,专门收养救助来自全国各地的孤残流浪儿童,从创办之日的7个流浪儿,发展到今天师生280多人,先后共收养了1600多个孩子。

中国儿艺会会长阚丽君说,13年来,光爱学校在校长石青华的带领下,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爱中,我们帮扶的孩子郑丹丹从无法选择命运到考入麻省理工大学,我们救助的孩子沈晓东放弃清华大学留校机会回到光爱学校任教,还有励志少年贾运、京剧奇才申水龙、舞蹈精灵次拉姆、MLB美职棒藏族棒球少年强巴仁增等,他们在感恩中成长,渴望回报社会,成为祖国的栋梁。”阚丽君说。

本次演出包括歌舞、戏曲、杂技、武术等节目形式,来自中国儿艺会童声合唱团、海军海娃艺术团、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河北省歌舞剧院、邳州新河文武学校、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艺术团等艺术团体的近700名孩子参加演出,阎维文、刘劲、于文华、刘维维、虹云、刘纪宏、马力等加盟。

本场演出将在春节期间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