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取消引进教育人才落户门槛

2018-01-19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9日电(记者 陈国洲)重庆市公安局19日发布公安民警服务学校29条措施。其中,对学校引进的专家、学者等教育人才,取消对其本人及直系亲属的落户门槛,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

重庆公安出台的服务学校29条措施,着力为教育发展提供良好的公共安全保障和警务服务。针对如何吸引外来人才投身教育事业,重庆公安将取消落户门槛,不再要求有本地房产证明、有一定时间本市社保记录等准入条件,规定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引进的专家、学者、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在学校就业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或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申请登记本市常住户口。

此外,针对学生安全保障的特殊需要,改变一般人口失踪案件需失联24小时以上接受报案的规定,对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离家出走等失联报案快处快办,立即查找。对近年来多发的校园欺凌、“校园贷”网络犯罪、传销犯罪等违法行为加大办案力度。

“29条措施抓住了学校的安全急需。过去一些学校老师出于各种安全担忧,不敢在学校搞活动,更不敢外出进行课外实践。今后有了公安部门更贴心的保驾护航,我们就敢于放开手脚探索突出实践的素质教育了。”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